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913
复旦大学发育生物研究获“973”立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4
     本报讯 在科技部日前公布的2006年“973”项目中,复旦大学一项研究“哺乳动物PB转座因子转座机理及分析方法研究”被批准公布立项,该校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吴晓晖教授成为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该项目经费资助额度为2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人类基因组测序基本完成以后,相关研究的焦点炎蛉绾窝杆倭私?br>这些基因的功能并从中找出有重大理论意义及经济效益的基因,即功能基因组研究。该项目以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在国际上首创的哺乳动物PB转座因子技术体系为核心,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力量,凭借各自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旨在哺乳动物转座因子作用机理和方法学研究中获得突破,为基因功能研究、人类基因治疗和其他动物的遗传学研究打下基础,保持和巩固我国在哺乳动物转座因子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促进我国生物医学等学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何书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