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875
规范代理行为 杜绝违法现象——谈药品代理中现存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4
     近年来,代理制这种营销方式被引入到药品销售中来,受到众多制药企业和药品经营者的欢迎,对企业药品营销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是在实际运作过程中,一些药品代理商特别是个别小规模代理商存在严重的违法违规问题,应引起药品监管部门重视。

    ■问题

    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践,笔者认为,当前药品代理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代理商违法销售药品。《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明确规定,药品经营者必须具备一定资格,在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经营药品活动。在药品代理过程中,一些不具备资格的人员,从制药企业或上级药品代理商手中购得药品,并从供药者手中获得相关证明文件,借助厂家授权的合法身份,成为药品的销售者。但他们并不是简单地推销产品,而是用各种违法手段直接销售药品,如:以宣传产品的名义或药品展示会的名义销售药品;在药品经营企业租赁柜台销售药品;把药品直接销售给医院,由医生开处方介绍患者购买,并给医生回扣;更有甚者,个别代理商把假冒生产加工的伪劣药品以串货、换货等方式销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