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907
为有源头活水来——滑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动态管理协管员队伍,十人被解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4
     本报河南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考察和调研,滑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于近日对乡镇食品药品协管员队伍进行了调整,其中10人被解聘,新选拔出10名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协管员队伍中,此举切实加强了食品药品协管员队伍的动态管理。

    滑县共有药品、医破餍瞪笠?6家,药品经营企业(门店)96家,县、乡、村医疗机构1987家,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却不足10人。该局于2003年6月开始在全县22个乡镇卫生院聘任了22名协管员(每个乡镇1名),有力充实了药品监督网络。在该局查办的案件中,由协管员直接或间接提供案源或线索的近四分之一,有力促进了稽查工作的开展。

    随着食品监管职能的增加及新形势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近来,该局经过近一个月的考察、调研,对协管员的情况逐一进行了全面分析,决定将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不称职的10名协管员解聘,并经过严格筛选重新聘任了10人。此次聘任的协管员,全部是乡镇防保站长或负责人,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该局又于近日对所有协管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奖惩措施,提出对协管员队伍实施动态管理,对工作表现好的进行物质及精神奖励,工作表现差的予以解聘。

    该局对协管员队伍的调整为食品药品监督网络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调动了食品药品协管员的积极性。协管员队伍调整近一周来,22名食品药品协管员迅速展开了工作,他们以乡镇为单位,在全县1030个自然村每村发展了一名村级食品药品信息员,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县所有乡村的网络,并有13个乡镇的协管员开展了信息员培训工作,参训人员达667人,占全部信息员的65%,提高了信息员队伍的知识水平。

    (高长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