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169
进口日本食品连续出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新华社 健康报
     据新华社讯广东、山东、辽宁、天津、上海等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最近陆续从近30批次的进口日本食品中发现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致函日本政府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馆,要求日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输华食品的管理。

    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连续多次在来自日本株式会社元大公司的元大品牌系列进口鱼肉肠中检出山梨酸含量超标的情况,其山梨酸含量最高的为1.3g/kg,是我国规定最高标准的17.3倍。据介绍,山梨酸是一种防腐剂,过量、长期食用将危害人体肝脏、肾脏功能。

    8月4日,在山东,当地检验检疫机构从来自日本的冻刀鱼中检出了按照规定不得被检出的单增李斯特菌,该菌能引起人、畜的败血症、脑膜炎和单核细胞增多,对人类的安全具有危险。不久前,天津检验检疫局查出了一批细菌总数超标的日本咖啡;8月28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又从自日本进口的1181箱冻章鱼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8月28日,广东检验检疫局从来自日本的蛋糕中检出了铝含量超标,在此之前广东口岸查获的18吨马铃薯粉中二氧化硫超标严重,同样来自于日本的冷冻蚝豉中查出了超标5倍多的镉含量。

    (来源: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