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620
测试:你是不是“酸性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家庭医生
     医学家对我们的体质不仅仅以“好坏”来区分,也以“酸碱”来区分,当人体的体质为弱碱性时,身体会感觉良好(即体质好);相反,酸性体质的人则常有一种疲倦感,时时觉得不舒服(即体质差)。有关资料表明,85%的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

    测一测:你是否是酸性体质

    1.答题自测法:

    1. 你是否经常食欲不振?

    是 否

    2. 你是否经常夜里睡眠不好?

    是 否

    3. 你是否经常早晨起床时精神不佳?

    是 否

    4. 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劳?

    是 否

    5. 你是否不能长时间专注工作?

    是 否

    6. 你是否经常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

    是 否

    7. 你是否老是手脚发凉,四肢发麻?

    是 否

    8. 你是否经常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是 否

    9. 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是 否

    10. 你是否牙龈容易出血,伤口容易化脓?

    是 否

    11. 你是否经常头疼、腿痛、肩酸、腰酸?

    是 否

    12. 你是否经常得皮肤病?

    是 否

    function cal(){var total_score=0;var str_result;for (i=0;i5)str_result="你是酸性体质,要注意多喝水哦!";document.getElementById("ta_result").value=str_result;}

    2.尿液测试法:还可以去药店买PH精密试纸,自己测试尿液的酸碱性。人体尿液中的PH值一般为5.5~6,建议在早晨用试纸检查自己的尿液,如果多次发现PH值低于5,那同样说明你可能属于酸性体质。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以便对症医治。

    3.饮水排酸法:排除人体过量酸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通过肾脏排酸。每天饮足够的好水,约6至8杯(2.5升)水,就能促进净化过程。建议多饮用弱碱性的饮料,如含钙、镁等离子的天然水、天然矿泉水和草药煎汁。

    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

    医学专家提出:人体的酸性化是“百病之源”。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保健医生与专家认为,体内酸性废物的积累导致早衰和疾病。医学界人士甚至认为,慢性的酸过多症是各种严重疾病如过敏症、关节炎、关节病、糖尿病,心脏衰弱、癌症和骨质疏松症的罪魁祸首,同时也是导致精神病如抑郁症的起因。

    酸性体质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做过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孩子的智商与大脑皮层的酸碱度有很大关系。大脑皮层的碱性越强,智商越高。反之则智商越低。

    根据统计,国内 70% 的人具有酸性体质。如果你有下列症状一半以上,则表示你体内酸碱平衡失调,身体健康状态不良。

    酸性体质总的症状:

    ●高发各种炎症●免疫力弱●容易感冒●莫明的不适●经常头痛●疲乏无力●手脚发凉●经常健忘●总觉得精疲力竭●无驱动力●便秘●僵硬的感觉●痉挛●抑郁情绪●肠胃气胀●胃灼热、嗳气●易激动、易兴奋●血液循环障碍

    酸性体质的体貌特征:

    ● 皮肤松弛、苍白、灰白●皮肤多疙瘩或起疱疹、粉刺●皮肤脆弱●舌苔厚●龋齿●指甲易脆裂和柔软●胳膊肘发黑●蜂窝组织●头发易脆裂、没有光泽●伤口不易愈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