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癌 > 大肠癌
编号:11178713
肿瘤专家提醒年轻人——— 警惕大肠癌惹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近年来,多发于中老年人的大肠癌,频频向年轻人发起攻击。目前全国每年新发大肠癌约有13万,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在大中城市,发病年龄多在50岁左右,青年人大肠癌相当多见,30岁以下的占10%以上。

    ■年轻人患大肠癌有特点

    南通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肿瘤医院副院长张一心博士:

    年轻人大肠癌表现与中老年人不同,起病隐匿,进展快,预后差,误诊率高为主要特点。

    ★多出现剧烈腹痛。青年人患大肠癌后,病情进展较快,病变引起炎症时,易导致肠道发生痉挛,而引起剧烈腹痛。中老年的脏器因老化退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