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784
跳动的脸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48岁的蒋先生左半边脸长有20多个荔枝大小的瘤子,奇怪的是这些瘤子不停地在跳动。经检查,发现蒋先生是患了临床上极为罕见的嗜酸性淋巴肉芽肿。通过手术,为蒋先生切除了瘤子,解除了他多年的痛苦。

    家住怀化农村的蒋先生10年前就可摸到左脸部有几粒黄豆大小的肿瘤,当时以为长的是痣,不痛不痒,没有引起注意。可最近五年来,小肿物逐渐长大,至最近有荔枝大。他曾到当地医院开了些药物,连续服药一年多也没见好转,瘤子越长越大,有的瘤子长到了下颌部,有的长到了颅顶,左半边脸都是瘤子。使他最难受的是瘤子总是在跳动,其跳动的频率与心脏一样。

    蒋先生说,以往左脸有一些动感,但还可以适应,可近一年来,瘤子长大了,瘤子跳动也加大,常常因瘤子的跳动夜里被惊醒。近一星期来,左脸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遂住入我院耳鼻喉科。

    蒋先生感觉瘤子跳动,是因为瘤子的供血都是动脉血,这些瘤子血流丰富,从而形成了搏动。同时提醒大家,不要把肿瘤看作痣,而不去理会,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作者:湖南湘雅医院耳鼻喉科田湘娥教授通讯员成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