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血型
编号:11178735
全新减肥法:血型VS食物(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为什么有的人老吃肉也不胖,可有的人看上去嘴巴管得很牢,但体重照样在增加?这个问题现在终于有解释了,美国著名自然疗法专家彼德·达达姆医生在最新一期《营养百态》杂志上提出了一个全新观点———“人的血型直接决定身体所需要的食物类型”。

    O型血谷类和面包是致胖源

    O型血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血型,消化器官能力强,食谱中最不应该缺少的是动物性蛋白质。

    对身体有益的食物:牛肉、羊肉、新鲜奶酪、豆腐、洋葱、萝卜、甘薯、苹果、柚子、葡萄、梨、西瓜、桃子、鳕鱼、鲱鱼。

    帮助减肥的食物:海生贝壳动物、卷心菜、菠菜,O型血的人还可以靠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如果靠谷物、豆类、土豆之类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的。

    这些食物会亮红灯:通常的谷物类与面包食品最好少吃,因为O型血的人对谷物胃口极差,这些食品会使你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A型血消化能力差要少吃肉

    A型血是第二种最多见的血型,与O型血人比较,A型血的人消化器官要弱得多。

    对身体有益的食物:A型血的人应该适当吃素食,豆腐、黄豆、鸡蛋及蔬菜对他们非常合适。

    帮助减肥的食物:橄榄油、大豆、绿叶蔬菜和菠萝。

    这些食物会亮红灯:尽量少吃肉类食物。另外,奶油及各种奶酪、冰淇淋、牛奶等以纯乳为原料制作的食品以及小麦也应限制。

    B型血最有口福,但请远离花生芝麻

    B型却是人类学上较晚出现的血型。B型血人体内较易取得平衡,拥有较强的免疫系统。所以,在吃的方面可谓得天独厚,几乎不受限制。

    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肉类还是以瘦肉、鳕鱼、鲑鱼等为佳。油类则以橄榄油为优。B型血的人身体较为强壮,对心脏病及癌症等众多现代病具有抵抗力。

    帮助减肥的食物:绿叶蔬菜、肉类、鸡蛋、奶酪、酸奶。

    这些食物会亮红灯:虾、蟹和鸡肉等含有对B型血人有害的外源凝集素,尽量避免为妙。土豆、荞麦、花生、胡麻以及小麦等则会使B型血人的代谢率降低,会使所吃食物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另外,玉米、扁豆、花生、芝麻、小麦、面包、饼干等也有增加体重的功效。

    AB型少食多餐

    AB型为最晚出现、最稀少的血型,占总人口的不到5%。这类人拥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征。他们既适应动物蛋白,也适应植物蛋白。

    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最宜于AB血型人的肉类蛋白质是羊肉、蛋类以及鱼贝类,特别是蜗牛肉,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此外,豆腐也是好食品,但食无妨。鱼、豆腐、绿叶蔬菜和奶制品是他们的健康食品。

    帮助减肥的食物:AB型血的减肥可同时参照A型和B型。

    这些食物会亮红灯:A型血和B型血人不宜的食品,AB血型人大多也不宜食用。另外,由于消化器官比较弱,其消化系统较为敏感,每次宜少吃,但可多餐。

    (阿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