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825
小恩也言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慷慨地表达心中的感谢,和大方地接受别人的感谢一样,都是生活中很珍贵的美德。表达感谢和接受感谢的双方,都将会因此而生出更丰盈的生命能量,并且让周围的人,也从中获得力量。

    长期辜负别人的付出,其实是自己的损失。没有道谢,就无法体会彼此的好意在互动之间是多么幸福的滋味,也很可能因而无法再继续得到对方的帮忙。福布斯(B.C.Forbes)先生在《福布斯》杂志上说:“一句感激的话,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使你的理想轻易达成。”

    有一则小故事,提到一位辛苦持家的主妇,操劳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有从家人身上得到过任何感激。有一天,她问丈夫:“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买花向我哀悼?”她丈夫惊讶地说:“当然会啊!不过,你在胡说些什么呀?”妇人正经地说:“等到我死的时候,再多的鲜花都已经没有意义了,不如趁我还活着的时候,送我一朵花就够了!”

    “大恩不言谢”,只是客套话。恩惠不论大小,宁愿相信“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了感恩,一句“谢谢”、一张卡片、一封信、一个电话、一次拜访、一份礼物……都因为彼此真诚,而变成人间的甘泉。

    作者:广东珠海叶剑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