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41
会议营销团队建设“八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7期(总第2362期 2006.09.15)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会议营销是一种人力资源的营销。因此,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充满激情的工作团队至关重要。

    在团队管理上,一般应遵循“20字原则”:文化凝聚人,制度约束人,利益栓住人,成就激励人。在素质培养上,则应在以下诸多方面进行不懈的努力——

    1.要理解性地掌握产品研发所依据的理论以及产品的原料成分、基本作用机理。

    2.要熟悉与产品相关的疾病知识及保健方法。

    3.要能流利地回答患者可能提出的问题。在实践中常常会遇到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企业可以针对顾客经常会问到的问题整理出标准答案,并汇编成册,要求每位营销人员熟练掌握。

    4.要具备很好的沟通技巧。医学知识、产品知识、交流技能,是服务培训中的重中之重,可以让员工分别扮演患者与康复人员,由“患者”来提问,“康复人员”回答,以此达到巩固培训知识的目的。

    5.要不断锻炼演讲的能力。每个员工在培训过程中,应进行5分钟、10分钟或半小时的演讲培训,目的是提高大家的士气、规范思想,这其中需注意一点:在提问题时,应起立回答,以此形成站立式的培训模式。

    6.要严格规范语言和行为。工作人员在去患者家中服务时,进门自备鞋套、毛巾,在患者家中不吃东西、不喝水、不抽烟,个人着装整洁,头发干净整齐,在销售、服务中语言和行为要统一、规范。

    7.要打造一流的工作心态。心态就是信念——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具体要做到:热情、乐观;坚韧不拔,不怕苦、不怕困难、不怕顾客拒绝;爱心常驻——爱顾客,爱公司,爱自己,爱家人;还要热爱自己手中的产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销售工作。

    8.要制订好科学合理的目标。目标主要包括两大类:一是顾客的目标;二是业绩的目标。“成功就是目标的达成,其他都是这句话的注解”。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7期, 百拇医药(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