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58
徐州:患者家属联名举报“医鉴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7期(总第2362期 2006.09.15)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11名患者家属联合签署了一封“举报信”交给徐州市卫生局,举报徐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下称医鉴办)存在4项不公正行为。

    患者家属之一、徐州医学院生化教研室退休教师李某的侄子李先生表示:在姑妈李某与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之间的医疗事故鉴定过程中,他发现医鉴办存在许多问题。与此同时,他还发现对医鉴办鉴定结果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在少数。于是,他联合了其他一些有类似情况的患者家属,采取联合举报的方式向卫生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据悉,这11位患者举报徐州市医鉴办有以下违法行为:一、故意采用不真实的鉴定材料;二、故意违反程序;三、故意违规鉴定;四、故意不按规定书写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

    据有关专家介绍,患者家属集体举报医鉴办此类事件在国内尚属首次,更有专家预言此举可能意味着“将有更多患者家属联合起来向医疗事故鉴定宣战”。(小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