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49
第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在“花城”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7期(总第2362期 2006.09.15)
     先声药业再次大力赞助

    九月的广州气候宜人,第九届“先声杯”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在“花城”的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是继 2005 年重庆第八届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后的又一次中国神经病学界的学术盛会。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由广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承办。本次会议规模大,专家级别高,全国1200多名神经内科的权威专家齐聚羊城,就神经病学各个领域最新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作专题讨论、论文交流及壁报展示。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亦亲临大会致辞。

    第八次神经病学学术会议是由先声药业全力赞助的,本次会议亦由先声药业鼎力支持。作为国内近年来快速崛起的医药企业,11年时间里,先声药业从单一的药品经营到并购多家制药厂,并拥有了自己的药物研发企业。先声药业一直对我国医疗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举办、协办各种学术性会议,促进我国医疗界的相互交流。

    据悉,先声药业每年整合众多资源投入研发。近年来,该企业已申请和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多项,成功开发、上市首家、独家品种近10个。其中二类新药“必存”(依达拉奉注射液)是治疗急性脑梗塞的急救药物,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明确作用机理和作用靶标的用于治疗脑梗塞的氧自由基清除剂,2004年在我国刚上市就得到全国各地专家的好评,对其医疗价值和经济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2005年“必存”上市第二年销售就突破了亿元大关。

    而另一个一类新药——“恩度”(tm)(Endostar(tm))是世界第一个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抗肿瘤新药,2006年隆重上市。特别值得强调的是,恩度(tm)(Endostar(tm))从药物设计到制备技术都实现了多项世界性重大突破:首次将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大规模成功复制,并研发出千克级制备技术;首次将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开发成抗肿瘤新药,并验证其确切疗效,获得一类新药证书。 在我国医疗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的健康也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医疗科技需要不断进步,新药研发也需要更多的投入。先声药业多次举办学术性会议,不但促进了医疗技术的交流,也推动了我国新药研发的步伐,第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圆满结束后,新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华炬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