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194
绝经后又见"红" "倒开花"也是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广州日报
绝经后又见"红""倒开花"也是病,多种妇科病可引起“倒开花”,“倒开花”并不都可怕,老年性阴道炎不可小觑
             绝经后又见"红" "倒开花"也是病

     很多女性的美丽并不会因年龄而改变。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绝经后又来“月经”,准确说是绝经1年后阴道流血,老百姓俗称为“倒开花”,临床上称之为绝经后出血。这是常见的老年妇女疾病之一。其病因错综复杂,疾病性质难定,诊断手段各异。随着近代老年医学崛起,本病已成为现代围绝经医学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并不是一些人宣传的“返老还童”现象。

    多种妇科病可引起“倒开花”

    绝经后出血可能是由外阴、阴道、子宫、卵巢和输卵管等疾病引起的,它的致病因素可能是炎症性、内分泌性(内源性或医源性)、外伤性、异物性,甚至全身性出血性疾病,这些疾病既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和非器质性疾病。引起阴道出血的病症,较为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生殖器官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