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834
潜山“双管齐下”提升监测网运行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6
     本报安徽讯 为促进辖区ADR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潜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双管齐下”的措施,不断提升监测网络的运行质量。

    一是延伸监测触角。该局与县卫生局共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与监测工作的通知》,明确ADR监测任务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增设了16个乡镇ADR监测站,并与各网络成员单位签订了ADR报告和监测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以确保ADR收集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加强监测督查。该局制作了ADR报告统计表,如实记录各涉药单位每月ADR报送情况,并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直接进行督查,将ADR报告情况记录在案,调动涉药单位开展ADR监测工作的积极性。

    (郝加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