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805
环索奈德鼻喷雾剂有望在美国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6
     本报讯 日前,AltanaPharma公司提交了环索奈德(Ciclesonide)鼻腔喷雾剂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上市申请。该药用于治疗季节性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的鼻症状。

    吸入型皮质类固醇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首选药剂。该吸入制剂已在35个国家获得批准,用于治疗持续性哮喘,但由于2004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DA)要求该公司提供更多的临床试验数据,所以,该药在美国的注册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在新药Daxas(roflumilast,罗氟司特)出师不利的情况下,环索奈德鼻腔喷雾剂成为该公司的关键新产品。Daxas是该公司开发的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新药,但是其研究结果令人失望。去年,Daxas在欧盟的上市申请被驳回。在Daxas的Ⅲ期临床试验中有一项终点未达到之后,辉瑞公司在今年年初退出了关于Daxas的合作。另外,Altana正在研发一种长效β-受体激动剂的固定剂量复方,目前该药已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阶段。

    (白冰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