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178588
“心不在焉”可能是种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7日 时尚健康
心理,保健,▲名词解释:什么是ADD,▲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ADD?,第一:在过去的6个月内,你必须“经常”或“很频繁”地存在以下9条表现中的6条或以上:,第二:上述表现至少“经常”或“很频繁”地影响到了以下功能中的至少1项或以上:,第三
     大部分人都有注意力涣散的时候,而普通人与ADD患者的区别是这种走神现象发生的频率和它影响正常生活的程度。以前人们通常认为ADD只可能发生在男孩子身上,但事实上,成人、女性也可能是ADD患者。坐在你身边那个看上去乖巧安静的女子或许就是一个。

    ▲名词解释:什么是ADD

    所谓ADD(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就是注意缺陷障碍,最主要的症状是频繁地、不自觉地走神。但这并不是说ADD患者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他们只是不能决定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和场合。在某种程度上,还可能比普通人更能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做到高度的专注。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ADD?

    每个人都有走神的时候,但怎样才能判断自己是否患有ADD?这个界限究竟在哪里?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才需要为自己的心不在焉担心?在什么情况下我们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专家认为:判断是否患上了ADD,有以下3个需要量化的方面。

    第一 :在过去的6个月内,你必须“经常”或“很频繁”地存在以下9条表现中的6条或以上:

    ① 在工作或生活中不能注意细节或经常犯粗心的错误;

    ② 在工作或娱乐中很难保持注意力;

    ③ 别人与你讲话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