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健康携带者 > 关注
编号:11174704
乙肝病毒携带者须防病情演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06期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众多,虽然这些人可以正常生活一辈子,但如果防治不当,也有可能演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该如何积极防治,阻断病情向肝硬化、肝癌方向演变呢?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刘士敬博士提示,应牢记以下防治要点。

    定期复查。乙肝病毒携带者平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容易放松警惕,忽略复查和随访。自我感觉好,并不意味着肝脏没有问题。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须定期复查,动态观察肝功及乙肝病毒指标。一般来说,每季度查肝功系列及乙肝病毒指标一次,每半年查B超一次。

    如果年轻夫妇一方查出来正处于乙型肝炎活动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