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畸形牙(牙齿发育异常、牙列稀疏、牙列拥挤、地包天)
编号:11178431
使用牙齿矫正器的一些忠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网易社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使用牙齿矫正器,美国口腔学会建议,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使用矫正器,都应该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取量。

    含粘性糖份(可分解成酸)的软饮料很容易附着在牙齿的表面,尤其是附着在戴着矫正器的牙齿上。为了使矫正器的托槽或带环牢牢地粘接在牙齿上,会对牙齿表面进行酸蚀以去除牙齿的外层保护釉质。这样,会使牙齿极易受酸侵蚀。酸会软化牙质,促进牙菌斑的形成,使牙釉质进一步受侵蚀,从而导致齿龋、牙齿脱钙。

    美国口腔学会发言人、口腔医生高登.R.伊斯贝尔建议:“喝苏打饮料时应该适量。不要整天一直喝。如果你只单单喝了苏打饮料或者在两餐之间喝了苏打饮料,喝完后需要刷牙或者至少用水漱口。”

    虽然食用苏打含糖量低,但是如同所有的苏打一样,由于它也含危害牙齿的磷酸。所以,同样受到关注。伊斯贝尔医生认为:“任何一种含糖的食物或饮料,对牙齿都是有害的。尤其是接受正牙治疗的患者更需要格外小心。因为,他们的牙齿更容易因食用甜食而被龋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