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569
透析后还用吃药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09.18
     河南省鹤壁市柳先生:我患尿毒症已开始透析1多月了,没透析前吃了好多药,不知现在还需要吃吗?我能继续工作吗?

    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赵显国:尿毒症开始透析后,您仍需要药物配合治疗,可以吃治贫血药,如促红素、铁剂、维生素B12、叶酸。

    因为尿毒症患者85%合并有高血压,所以透析期间血压会增高,要用降压药,最好选用钙离子拮抗剂、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等,且采用长效制剂为宜。

    由于血液透析排除了体内毒素,同时也丢失了一些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此时注意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复合维生素B等。您还可以吃些骨病预防用药,如碳酸钙片等。

    您只要在正规医院接受透析治疗,在平时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继续工作是完全可以的。

    赵显国擅长:急慢性肾衰、尿毒症等疾病的诊治,用床旁血滤治疗多器官衰竭、重症胰腺炎;用血浆置换治疗红斑狼疮、肌无力、类风湿。

    电话:(0317)65165529

    门诊时间:周三、五上午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时仲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