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40
多多药业:倡导女性科学洗护新概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8期(总第2363期 2006.09.18)
     妇科炎症时常困扰着女性,据妇科门诊观察统计,由于缺乏对自身的正确认识和科学的洗护习惯,90%的女性都曾患过各种妇科炎症。传统洗护习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不免问题多多,如采用的清洗用品不当,去污能力不强;或者刺激性强,杀灭了有益菌;洗护的频率过高,或用温度较高的热水冲洗,反而会造成瘙痒、干燥。此外,不注意防止感染源也难以幸免于妇科疾病,如去公共池塘游泳后不及时洗护;没有定期对洗护洁具、内衣裤消毒;经常穿过紧的束身裤;长时间用卫生护垫;长期服用避孕药或抗生素;不注意性生活的健康等。

    多多“妍养宁”洗液提出了女性科学洗护新观念,关爱女人私密处,将身体“提纯”,做健康女人。

    多多“妍养宁”洗液是黑龙江中医研究院妇科主任医师王孝莹多年临床观察研究治疗妇科疾病的经验方,作为医院临床制剂产品应用多年,疗效显著,曾于2001年获得《燥湿解毒法治疗细菌性阴道炎的临床及实验研究》黑龙江省中医管理局科研课题立项资助。经黑龙江省公共卫生监测检验中心检验,“妍养宁”洗液存放在试验温度18~21℃,相对湿度50%~66%的条件下作用2分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的抑制率为100%。在阴道黏膜刺激试验中,“妍养宁”对大鼠阴道黏膜的刺激强度属无刺激性;在皮肤变态反应试验中,对豚鼠皮肤的致敏率为0,致敏强度为极轻度。与传统洗护相比,多多“妍养宁”更为有效、科学、健康。

    彻底清除会阴污垢。每天,外阴及阴道均会残留许多污垢,如汗渍、分泌物、经血等,它们对细菌的繁殖是十分有利的,因此,每天彻底清除会阴污垢是关键的一步。多多“妍养宁”能够做到彻底清除外阴及阴道污垢又不伤皮肤。

    杀灭有害菌。会阴处寄生着大量有害菌,而会阴的潮湿状态及不良透气环境特别有利于有害菌的滋生繁殖,因此及时杀灭有害菌十分必要。多多“妍养宁”选用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药物蛇床子、苦参、黄柏、地肤子,杀虫止痒的百部等药物配制而成,经过临床数年,均取得良好的疗效。

    使用方法合理,药物直达患处。正常女性的阴道内含有乳酸杆菌,阴道黏膜分泌的糖元就是乳酸杆菌的“食物”,乳酸杆菌消化了糖元后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抑制各种致病菌的生长繁殖,且本身对人体没有害处,因此被称为正常菌群。如果使用不当的洗液冲洗阴道,就会杀死大量的乳酸杆菌,阴道内的酸性环境遭到破坏,其他的各种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造成各种阴道炎,严重时可以造成盆腔炎。而多多“妍养宁”采用药物留存的用药方法直接将药物留存在阴道内保留5~10分钟,使药物更好地保留在阴道内,在不破坏有益菌情况下使药物直达患处。

    多多“妍养宁”还适用于男女人群手足与其他部位的皮肤清洁。日常保健护理时,一日1~2次,每次10~20ml;用于外阴感染、瘙痒、红肿时,一日1~2次,每次60ml。“妍养宁”洗液规格为60ml、120ml、180ml,适用于多种需要,它由黑龙江多多药业生产,将很快投入市场。(杨淑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