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04
联合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8期(总第2363期 2006.09.18)
     本报讯 自9月6日起,江西省九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工商、质监、教育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校园内外食品安全执法大检查。此次检查将对全市所有大、中、小学校周边及校内食堂、食品店、餐饮店进行监督检查,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近日,4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4组对市区48所大、中、小学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各部门在检查过程中,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执法,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及校内食品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或包装污损等假冒伪劣食品行为;检查校园内外餐饮店和学校食堂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基本卫生设施是否完善,米、面、油等主要原料是否具有QS食品质量安全许可证,有无购用“地沟油”、陈化粮、“白条肉”现象;对于无证照食品经营店、餐饮店以及流动饮食摊点告知按要求办证,否则予以坚决取缔。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胡品福 周鸿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