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0104
命运决定于余暇的利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8期(总第1075期 2006.09.18)
     在美国夏威夷,学生们上课时,总要背诵一段时间的箴言:“一个人的一生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也会过去,明天就要到来,也会消逝,抓紧时间吧,人生只有三天。”正如哈佛经典的箴言:余暇的有效利用和个人素质的自我提升,会极大地影响一个人的命运。科学大师爱因斯坦也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每个人的余暇多少?余暇如何用?这里大有讲究。有些人总是喜欢抱怨,觉得时间不够用。其实,时间是最公正的消耗品。它不会因权贵、贫贱、俊丑而“短斤少两”,一样的品质,一样的尺度,在它面前人人平等。

    永远记住一件事:时间是人最大的财富,时间最珍爱爱惜它的人们。声色犬马、碌碌无为,时间就会从你的身边悄悄溜走;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你就会觉得时间在有意为你放慢。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我们如何驾驭和使用时间。事业有成,乐于奉献,你就会生命充实,精神焕发,留住时间而青春永驻;庸庸碌碌,饱食终日,你的生命就是一片苍白,纵然活到百岁,也是空度光阴!, 百拇医药(章剑和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