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9730
参加执考 时不我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8
     在我国,虽然执业药师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新事物”,但对我们药品从业人员来说,执业药师的出现,无疑已经影响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它是我们药品从业人员成为专业药学技术人员的象征。因此,作为药品从业人员,只要符合条件,就应该积极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而我们需要的正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我们现在正值年轻,精力充沛,正是能工作善学习的时候,只要肯付出辛苦,考取执业药师不成问题。

    还记得2000年新年的那次同学聚会上,同学们毕业多年,相聚在一起非常高兴。我的同学中,有的当上了公司经理,有的当上了药店店长,有的当上了药剂科主任,其余的只要是没改行,大部分也都考上了执业药师,而我却还是个没有职称的店员。同学们在一起笑谈风生,我却感到无地自容。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次聚会对我触动很大,我立志要迎头赶上。从此,我开始利用一切闲暇时间,发愤学习专业知识,结果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就一举通过了四个科目的考试,取得了执业药师资格。回头想想,我还真得感谢那次聚会,正是它激起了我的斗志。

    而考取执业药师后,仅就执业药师本人来讲,就能得到多种“好处”。拿我来说,考取执业药师后,月工资提高了100元;由小药店调到大药店担任店长,职务补贴提高了50元;承担了GSP认证改造的相关工作,单位给予了适当奖励。最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执业药师考试和继续教育,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有些人可能对这些“好处”不屑一顾,认为只不过是“毛毛雨”,但我已很知足了。

    总之,从事药学服务,获取执业药师资格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诚恳地希望我们的同行,勇敢地走向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

    文/逯跃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