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9757
当顾客的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8
     我的一位朋友是药店的老员工,每天都接触到许多类型的顾客,其中就有不少“挑剔”的。有一天,他正在店里忙碌,当时顾客很多,这时过来一个小伙子:“喂,快拿一点儿止疼片,我急用。”他稍微慢了点儿,那人就说起脏话来,我的朋友与他吵了起来。为此他受到店长的批评。我的朋友感到很委屈。后来,店长决定利用休息时间,带店员们到外地药店实地考察,并让他们体会一下当顾客的感觉。

    今年6月初,他们来到某地。说来也巧,在他们步行去一家药店的路上,碰上一位老人心脏病发作,急需速效救心丸。店长让我的朋友赶紧到药店买药。那家药店的店员很忙,我的朋友心里也很急,说了几声要买药,可店员好像没有听见一样,我的朋友急得和那位店员吵了起来,最后还是药店的店长及时出面解决了问题。通过这件事,我的朋友第一次体会到了顾客的不易。经过换位思考,他决心今后一定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通过“我当顾客”这次活动,我朋友的观念转变了,他不再埋怨顾客,处处替顾客着想,最近还被评为“门店之星”。在他的带动下,全店店员的怨言少了,顾客的满意度提高了,药店的整体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谈起这些变化,他对我说,其实人与人之间最怕误解,有了误解,要相互体谅、相互理解。顾客也不容易,有时也会有很多委屈,因此我们要尊重和理解他们。

    文/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