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738
社区治疗毒品成瘾者北京五家机构月底开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8
     我国内地确定了98个毒品成瘾者社区治疗机构,其中北京有5家,将于9月30日前开诊。

    卫生部提供的98个“滥用阿片类物质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单位”主要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2省、市。其中广东省最多,有17家。据了解,北京的5家是北京市中国瑞达系统装备公司瑞达医院、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刂浦行摹⒈?br>京市东城区精神卫生保健院、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医院、北京市西城区平安医院。

    《滥用阿片类物质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方案》规定,接受维持治疗者必须是:经过多次戒毒治疗仍不能戒断毒瘾的滥用阿片类物质成瘾者、年龄在20周岁以上(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滥用阿片类物质成瘾者不在此限),属于治疗机构所在县、区居民或在当地居住6个月以上且具有当地暂住证的外地户籍公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曾经接受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的申请者由当地公安机关核准;未经过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的申请者由维持治疗机构核准,并准确登记其真实的身份信息。受治者维持治疗期间不得继续吸食或注射阿片类物质及其他毒品,并随时接受维持治疗机构的尿检。

    《北京青年报》2006.9.1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