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184
云耳沙榄炖猪月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广州日报
     今日靓汤

    云耳沙榄猪月展清润可口,能利咽喉、养肺气,为夏末秋初时节的家庭靓汤。

    云耳又称为黑木耳,为我国的特产,最好的野生云耳产于湖北保康和房县,在我国已有千余年的食用史。其特点是含铁量高,比肉类高100倍,堪称“含铁之冠”和“素中之荤”,中医认为它能润燥利肠、补益气血,有报道认为它同菇类一样,含有抗癌物质,对肿瘤有抑制作用。沙榄因产于芳村茶滘,又称茶滘榄,性温而性甘、涩,能生津止渴、清肺利咽、消食开胃。

    材料:云耳50克、沙榄12个、猪月展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云耳洗净,稍浸泡,沙榄洗净,切对边;猪月展肉洗净,切为大块状。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水量),盖上盖,隔火炖3小时,调入适量生油便可,进服时方可下适量食盐,此量可供3~4人用。云耳、猪月展等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