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140
老年痴呆病 全球7秒增一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报
     9月17日由北京协和医院发起,解放军总医院、北大医院、北大六院、安定医院、天坛医院、回龙观医院等11家医院在北京中山公园共同举办以“关注痴呆刻不容缓”为主题的“阿尔茨海默病”命名100周年纪念专家义诊活动。该活动为AD(阿尔茨海默病)钟揭幕,AD钟标志着全球每7秒钟产生一个新的老年痴呆病人。

    1906年,德国神经病理学家阿尔茨海默首次报告了一名有进行性痴呆表现的51岁女性患者病例。1910年这种病命名为阿尔茨海默病,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老年痴呆日。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痴呆,是一种进行性脑变性疾病,常以记忆障碍为最初表现,之后逐渐出现语言及定向障碍,最终不能独立生活。

    100年后的今天,全世界患有AD(阿尔茨海默病)和其他痴呆的患者达2400万人。最新公布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世界每7秒钟就会出现一个新发病例。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痴呆患病率约为5%,据估计我国至少有600万痴呆患者。这次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将阿尔茨海默病的知识交给大众,以提高对老年痴呆的知晓程度。

    (来源: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