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1177690
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阳光工程阴影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药学会
     为遏制药价“虚高”、消除药品购销中的不正之风,自2000年我国开始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借以减轻百姓用药负担。此举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更被誉为“阳光工程”。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阳光工程”实施几年来,“迫使”医药企业大幅让利,药品价格大幅降低,成效显著。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和不足。

    药品招标权利义务不对等

    “医院的主管是卫生部门,药品招标办是医疗机构的代言人。”安徽一家国有企业招标负责人感慨地说,药品招标的标书由医疗机构等招标方单独制定,条款比较有利于医疗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

    多次参加招标会的一业内人士举例说,药品购销常规的结算原则是货到付款或约定付款期限。但药品招标标书却一律写明3个月付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