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79622
QFII青睐医药行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9
     本报讯 200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沪深两市有64只股票被基金抛售,同时被QFII大举买进。机构投资者之间步调不一致的情况再次上演。

    据相关数据统计,这64只股票中,基金二季度末共持有164328.81万股,较上季度末减持了156070.40万股。QFII二季度末共持有150930.68万股,较上季度末增持了66015.52万股。从整迩榭隼纯矗庑┥鲜泄境氏殖鲆欢ǖ男幸堤卣鳎?br>其中医药行业是“基金退、QFII进”表现得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

    在医药上市公司中三九医药、华海、G益佰、G健民、马应龙等无一例外都经历了这两类机构投资者的弃与取。其中,QFII二季度末买进三九医药108万股,与此同时,基金则进行了清仓,将上季度持有的119万股股票全部抛出。QFII二季度末持有G华海799万股,较一季度末增持75万股,而基金二季度末持有829万股,较上季度减持64万股,基金的减持数量和QFII的增持数量也相差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应该是QFII看好该领域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国家发改委《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2006年~2010年中国医药产业有着宏伟的发展目标,国家的大力扶持将为优质医药股带来巨大发展机会。

    (上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