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673
营造全员创新良好氛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9
     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要培育全员创新的良好氛围。其中,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要营造宽松的环境。各级领导要通过资金或政策倾斜等方式,激励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创新。比如,可设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监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关键技术的革新,奖励在技术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员;鼓励创新的想法和做法,提高监管人员创新的积极性;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保证监管人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创意的完善和优化。

    二要对创意进行有效管理。创新最初表现为创意。因此,监管部门要对监管人员的创意进行收集、汇总、评估和筛选,深度开发并形成新技术、新方法,通过成果转化形成新的监管举措,最终实现日常监管渠道的创新。药品监管部门还要为监管人员打造自主创新平台,实现对创意的有效管理。

    三要转变思想观念。首先,要将创意与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紧密地联系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激发监管人员参与各种创新实践活动。其次,要将科学监管理念贯穿到相关制度和日常监管工作中去,通过监管工作的不断创新,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第三,要通过改进绩效考核方法,建立体现创新能力的指标体系,努力构建科学监管的良好氛围,从而在真正意义上体现创新在监管工作中的价值。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黄久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