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634
拜耳研制微米胶囊用于可吸入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9
     本报讯 德国拜耳公司下属的拜耳技术服务公司日前推出一种用于可吸入药物的新型微米胶囊制剂。这种只有几千分之一毫米厚的包衣能够中和药物的味道,利用它可将药物制备成可以透过肺部的颗粒,使苦味物质能被吸入。

    这种技术是基于疏水物质与活性成分表面结合的过程。这些疏水物质可以防止钚晕镏时谎杆倥佣苊庠诳谇缓秃聿勘晃眨Vて涞酱锓位蛭覆?br>后才被释放。研究证实,这种特殊胶囊制剂可用于多种活性物质的制备。

    有关专家表示,可吸入制剂是许多已有传统制剂剂型的药物适用的新输送形式,可使药物直达肺部。这种技术也可用于改善口服给药的制剂。粒子大小在保证良好的生物利用度中起决定性作用。现已证明,小于50微米的微粒不能被味觉器官所察觉,因此患者使用这种胶囊剂不会感觉到其中令人不快的成分。

    (白冰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