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980
厦门正成为全国的复杂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20日电(记者余瑛瑞) 厦门努力打造面向全国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从无到有的短短5年,不仅解决了闽西南地区患者辗转就医之苦,还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患者前来就诊。

    据介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投资建设了厦门心脏中心,于2001年9月1日正式开诊。中心从国内外引进大量优秀人才,在5年中组建成福建省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心血管疾病专业医疗团队;中心还引进了双球管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等一系列国际领先的高端设备。

    厦门心脏中心心内科在开展各种心血管疾病常规诊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其中冠脉及外周血管的介入居福建领先地位,外周血管狭窄的支架治疗、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先天性心脏病封堵等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心外科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与微创封堵术,大动脉转位等复杂先心病手术都居福建省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心脏瓣膜病的瓣膜置换、冠心病的微创手术和大血管病的外科治疗、心脏移植、人工心脏及心房颤动的微波消融等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中心成立5年来,心内科和心外科共完成手术近8000台(次),其中,心外科手术2685例,围手术期死亡率今年达到0.863%,心脏中心5年内成功完成15例心脏移植手术,均居全国前列。(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