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1174983
长春部分洋化妆品存在质量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9日电(齐晟博)吉林省12365打假举报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近日对长春市部分进口化妆品销售店进行暗访,发现多数化妆品无法保证其质量,有的来路不明,有的未经过严格的安全检验。

    工作人员发现,一些销售店的货架上摆放着不少“非卖品”或贴有“试用装”标签的小包装化妆品。这些商品往往是用来消费前试用或顾客购买产品后作为赠品回馈的,但在这里却又变成了生财工具。

    此外,市场上还充斥着一些洋化妆品水货,这些水货不乏质量低劣的假冒品,使用后不但不能美容养颜,相反会伤害皮肤,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健康。除水货外,还有一种是贴牌货,此类产品的产地大都在国内,生产商买国外一些品牌的商标进行贴牌,然后再拿到市场上鱼目混珠。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凡进口化妆品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手续,经检验合格并加贴CCIB绿色标志后方可在市场上批发、零售。选购这些商品时要多注意检验相关标志。(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