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75270
高压电位治疗神经衰弱、功能性便秘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4期
神经衰弱,1临床资料,2讨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工作频率加快,精神压力增大,很多人患上神经衰弱、功能性便秘。

    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它是一种由于高级神经系统长期持续过度紧张,引起大脑功能轻度紊乱的精神状态。发病原因常常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因素相互影响的结果。凡是能引起持续的紧张情绪和内心冲突的因素,如学习、工作过度紧张、人际关系不协调、长期思想矛盾等等,都可以诱发神经衰弱。此外,此病还与人的个性心理特征有关。神经衰弱患者往往具有内向、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主观、好强、急躁、自制力弱等特点。这些精神因素与个性心理特征相结合,而容易导致对生活的张弛调节障碍,使大脑处于持续紧张状态而发病。

    神经衰弱导致的心理异常及肌体异常表现在:自控能力下降、易烦躁、对刺激物的感受性异常增高,特敏感,失眠、多梦易醒,头部持续性钝痛,头昏脑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