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75241
维生素D3在鄂西北山区突击治疗佝偻病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4期
维生素D3,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维生素D3缺乏不仅在鄂西北山区多见,而且是一种全世界婴幼儿慢性营养不良性疾病。正在处于发育生长的骨骺端软骨板不能正常钙化,造成骨骺病变为其特征,近年国内外不少报道[1,2],应用维生素D3突击补钙,我院儿科门诊采取相应措施,用不同的剂量治疗佝偻病观察疗效及毒性反应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采用1986年全国佝偻病防治中规定小儿佝偻病诊断标准[3],因鄂西北山区,文化落后,其家长认识不足,导致很多佝偻病患儿来看其他疾病,发现其佝偻病存在很多,由本院儿科门诊专人诊治确诊。年龄在6~24个月活动期进行观察。

    1.2 方法 维生素D3也称骨化醇,由上海通用药业公司提供,批号为04-06-16,小儿鱼肝油由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提供,批号为05-03-29,将51例佝偻病患儿随机分为一次肌注维生素D3 15万IU/组,30万IU/组和鱼肝油组,因年龄不同,用量也不同,一般在3~6滴每天1次,共1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