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75821
ISO9001标准在临床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9期
ISO9001;,护理管理;,护理质量,,ISO9001;,护理管理;,护理质量,1实施ISO9001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2严格控制工作流程,3以顾客满
     【摘要】 目的 ISO9001:2000版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到医院护理管理中规范管理,提高了医疗护理质量。方法 在全院护理人员贯彻9000族标准,明确影响护理质量的关键环节进行控制。结果 运行体系后,护理质量明显提高,患者满意率达95%,护理投诉发生率比上年下降8%。结论 临床护理管理中应用ISO9001:2000版标准,提高了护理质量,减少了医疗纠纷。

    【关键词】 ISO9001; 护理管理; 护理质量

    我院应用ISO9001标准于临床护理管理中,进一步提高了护理质量,减少了医疗纠纷。现介绍如下。

     1 实施ISO9001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

    1.1 ISO的原则是“以顾客为中心”,把顾客的要求放在第一位 医院实施ISO9001标准[1],把“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护理工作中,以规范操作代替过去的经验型操作,使影响医护质量的各种因素都处于受控状态,消除和杜绝质量缺陷,达到病人满意、医疗安全的目的。

    1.2 实施全员参与 认真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学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