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75841
血液制备过程中破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9期
血液制备过程,1原因,2分析,3预防
     血液在制备过程中,要经过离心、分离、热合、微机输入、包装等一系列的操作程序,无论哪步操作不当,就会造成血液渗漏、破损,造成血液报废。笔者在多年工作中,时常遇到血袋渗漏、破袋现象,并对其进行了总结。

    1 原因

    破袋原因可分为离心、热合、锐器划伤等。从2004~2006年5月因以上原因造成的破袋总袋为67袋,其中离心破袋约占了55.22%,热合破袋约7.46%,其他占37.32%(包括血袋质量)。

     2 分析

    2.1 离心破袋 是成分制备中主要的破袋原因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