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75702
会阴切口皮内缝合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9期
会阴切口,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会阴切口属Ⅲ类伤口,因其部位的特殊性,常易导致会阴切口感染。为探求降低会阴切口感染率的方法,同时也为减少拆线给产妇造成的痛苦,我科从2004年2月~2005年12月对部分产妇施行皮内缝合,现将我们的观察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产妇选自我科2004年2月~2005年12月经阴道顺产实施会阴侧切的初产妇,排除头位难产、臀位助产、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61例。

    1.2 方法 两组均按常规缝合阴道黏膜、肌层和皮下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