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75223
ICU危重患者抢救中常见并发症及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4期
ICU,1临床资料,2讨论
     ICU是监护治疗危重患者的场所,其收治的患者需进行严密监测及随时进行抢救治疗,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如果发现或处理不及时,就有可能影响到治疗和抢救,甚至危及生命。现将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除院内感染外的并发症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资料 我院ICU 2000年1月~2003年6月收治的APACHE Ⅱ≥15分的患者260例,其中脑外伤或脑出血术后96例,多发伤85例,手术合并器官衰竭54例,内科重症10例,急性重症胰腺炎8例,胸部手术后3例,脊柱肿瘤术后2例,产科2例。72例需要呼吸机支持通气。

    1.2 并发症 气管切开时呼吸骤停3例,躁动不安者自行拔除胃管5例,拔除导尿管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