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75227
脑出血患者肺部感染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4期
脑出血患者,1患者肺部感染危险因素的预测,2护理
     脑出血患者易并发肺部感染,现对其感染危险因素和护理体会简述如下。

     1 患者肺部感染危险因素的预测

    (1)发病重,发病后机体预防机能降低;(2)患者多为中老年人,抗病能力较弱,容易发生院内交叉感染;(3)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吞咽困难,易引起误吸;(4)意识障碍,咳嗽反射迟钝,口咽部及气管的分泌物不能充分排出;(5)因病情需要长时间绝对卧床,引起呼吸道肺部分泌物坠积;(6)各种侵入性操作相对较多,如:鼻导管吸氧、插胃管、气管插管使细菌带入体内的机会增多。

     2 护理

    2.1 提供安全、舒适环境 将患者安置于安静、整洁、舒适的病室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