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75188
浅谈思想政治工作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8期
思想政治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相互作用,,思想政治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相互作用,1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融合性,2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
     摘要: 由于医院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化,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也随即凸现出来,同时,也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许多复杂的新课题。对改革中所引发的各种矛盾和思想问题,仅靠人事行政命令去解决是不行的,需要通过启发、动员、教育、批评等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去教育员工,并引导员工去支持和投入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只有服从于、服务于医院的各项工作,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才能真正有助于医院改革的大发展。

    关键词: 思想政治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相互作用

    随着全球知识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已被广泛认识,如何有效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就必须与其他管理功能相结合,通过一定管理手段和管理方法去实现组织的整体目标[1]。

    思想政治工作,无论是在计划经济年代还是市场经济时期,它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医疗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社会利益格局的重新调整,使人们的价值观念、价值取向都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而,思想政治工作的环境和内容也随之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就对医院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更新的要求[2]。如何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保证各项改革的稳步推进,现浅谈体会如下。

     1 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融合性

    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有何关联,思想政治工作是通过做人的思想工作,去转变人的观念,引导人的行为,使个人或群体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人力资源管理是通过有效管理手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