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80
人生如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人生如棋,于是便有了“闲敲棋子落花灯”的闲适;“长人只消一棋局”的洒脱;“呕血谱”的装具;“玲珑局”的玄机。

    人生如棋,棋有多局,人生只有一局。当你坐下来的时候,你就要决定自己要做一名棋手,对弈就是较量,走好每一步,方能取胜。

    人生如棋,你的对手叫做“命运”。“命运”不同,棋道也各不相同,因而景象各异:或硝烟弥漫,或波澜不惊;或炮火连天,或河清海蓝;或险恶崎岖,或坦直大道。面对各种棋局,你必须调整心态,不急不躁,坦然应对。棋艺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有一颗定力极强的平常心,乃至于无招胜有招。耳聪目明,头脑清醒,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做人做事亦不外乎。

    人生如棋,落棋无悔。凡事三思而后行,稍有不慎,满盘皆输。然在输赢之间,权当修身养性。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人生三杯酒,流年一局棋”,人生的棋盘,全靠自己把握。

    作者:河北石家庄魏亚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