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11
52例游离皮瓣移植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游离皮瓣;移植;护理,,],游离皮瓣;移植;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52例游离皮瓣移植术的护理体会。方法 用人性化服务方式,全方位护理患者,做好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结果 我院游离皮瓣移植术成活率达100%。结论 术前术后加强心理护理,注意药物应用后的反应。做好烤灯照射护理,严密观察移植组织血液循环,加强病房管理,是提高游离皮瓣成活率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 游离皮瓣;移植;护理

    我院2001年10月~2006年5月共进行游离皮瓣移植术52例,成功52例,成活率达100%。通过对患者的跟踪随访,总结护理体会。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2例患者,男34例,女18例,年龄最小5岁,最大57岁,平均(25.6±7.4)岁。

    1.2 受伤原因 撕脱伤30例,电击伤8例,感染9例,烧伤修复后整形5例,皮瓣面积最大21 cm×15 cm,最小14 cm×7 cm。

     2 护理方法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针对不同患者的具体情况动态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