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81
小狗咬来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那时,他才大学毕业,住公司的单身宿舍。每天吃完晚饭后,他就到宿舍附近的一个篮球场打篮球。大学时,他是校篮球队的绝对主力,漂亮的三步上篮曾引来多少女生夸张的尖叫声。但懵懵懂懂的他读不懂身边异样的目光,所以大学四年里,他成了女生共同拥有的哥们,却没有成为一个人独享的白马王子。

    那时,她也刚刚结束了一场鸡肋般的感情,美丽的白雪公主一下子变成了灰姑娘。晚饭后,她就牵着她的小狗默默地散步。小狗通人性,总是乖乖地陪着她,陪着她这个打着愁结的丁香一样的姑娘。

    一日,她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地散着步。突然,一个篮球滚到她身边,接着跑过来一个高高大大的阳光十足的男孩。她眼睛一亮,但还没等她完全回过神来,那男孩已经捡起篮球跑向不远处的篮球场。她索性坐下来,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魔术般地将篮球划着漂亮的弧线,准确地投入篮中,直到夕阳西下,直到他收拾东西回宿舍……

    她每天依旧带着小狗散步,看到他在球场,她就悄悄坐下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看他打球。丁香花一样的姑娘,心里慢慢有了花蕾般的秘密。“他知道我在看他吗?他知道我的心思吗?”摸着小狗的头,她自言自语。“如果球再落到我的脚下,我一定要和他搭搭腔。”她暗暗地想。她有点心烦意乱了……

    那天,打完球回宿舍,他旁若无人地从她身边路过。她却紧张极了,屏住呼吸,如同席慕容笔下的那棵开花的树,期盼而慎重。就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她的小狗一下子冲上去,咬住了他的裤腿,汪汪直叫。她赶忙上去拉开小狗,他吓了一跳,卷起裤子一看,腿上留有浅浅的一排齿印。

    “我带你去打疫苗吧!”她说。

    “没关系,又没有破皮,只是虚惊一场啊!”他若无其事地说。

    “那可不行,狂犬病的潜伏期可是一生呢,我得负责。”她坚定地说。……

    她一直都不明白,她那一向乖乖的小狗那天怎么突然会去咬人呢?不过,现在想来也真得感谢这小狗啊。他感动于她对他作出的负责一生的承诺,真的把终生托付给她了。当他和她手挽手幸福地散步时,那条可爱的小狗总是紧跟着他们,摇头晃脑地跑得更欢了。

    作者:湖北武汉明伟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