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65
释放压力体健神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在我的工作单位,发现有三个人仿佛从没遭受繁重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影响,总是保持精神的饱满,身心的健康,与为工作生活所累而精神萎靡、面容憔悴的同事对比鲜明。他们分别是老张、老李和老周。

    老张,单位的业余写手,十余年来坚持从事新闻写作,连年被相关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高超的写作水平,让他对文秘工作游刃有余,轻松愉快,收获成功。

    老李,赏石爱好者,喜欢融入大自然,节假日即投入山山水水之中搜寻奇石。他那专用于陈列的房间里更是层层叠叠地摆放着形态各异的奇石,令人赏心悦目。寻找奇石,收藏奇石,欣赏奇石,让他锻炼了身体,感悟了人生。精神充沛的他得益于赏石。

    老周,凭对书画的爱好,拜名师,苦临摹。书法,他专攻行草,运笔泼辣,潇洒大气,气势磅礴;绘画,则专攻荷花,墨汁淋漓,爽气清新,孤傲秀雅。书画,让他的业余时间更充实更具价值,进而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这三位同事都是通过业余爱好来调节身心,释放压力,陶冶情操,进而坦然面对繁重的工作与艰辛的生活。这些爱好者更是常常自觉或不自觉地走到一块,并结为好友,或聊天或谈心或交流技艺,使各种压力得以释放。生命在于运动,从事的业余爱好多是需动身动心动脑来完成,在充实生活、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过程中,无形中身体素质得到了增强,让生命质量得到了提高。

    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影响着我。随即,我也刻意培养起唱歌、跳舞的爱好来。几个月下来,生活充实了,结识朋友也多了,精神面貌大为改观,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别人都说我像变了个人儿似的。

    作者:陶绍教/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