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76426
中西医结合治疗坐骨神经痛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4期
坐骨神经,1资料与方法,2结果,3病例介绍,4讨论
     坐骨神经痛,是目前城乡居民多发病、常见病之一。病因复杂,疗效也不十分满意,对人民的健康和劳动影响很大。笔者多年来在临床上用中西医结合治疗91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疗效,现简介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91例中,男46例,女45例;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76岁,发病时间最长3年零2个月,最短者仅2天。其中工人29例,农民34例,干部15例,其他13例。

    1.2 诊断要点 (1)慢性腰痛,伴一侧或双侧下肢放射性疼痛;(2)腰椎旁、臀部、腘窝、腓肠肌等均有明显的压痛点。(3)患肢直腿抬高试验阳性。(4)X线拍片,CT检查排除椎体肿瘤、结核等脊柱及脊髓器质性疾病。

    1.3 临床分型 (1)严重型:疼痛剧烈,不能或虽能起床,但不能完成日常生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