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66
重拾双眼润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让眼睛失去润泽的疾病

    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指由于眼泪的减少或者泪腺功能下降,无法保持眼睛表面的湿润,导致眼睛表面出现微小伤痕的一种疾病。

    干眼症的一般症状是眼睛有干涩、灼痛感,易疲倦,异物砂砾感;眼酸、眼痒、怕光和视力减退,眼皮紧绷、沉重感,还可出现短暂视力模糊。其他症状还有头痛、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严重时会发生角膜软化穿孔。

    ■E时代流行干眼症5大原因

    干眼症其实是一种压力型病症,问题出在眼睛长时间盯着一个方向。所谓“电脑视力综合征”其实就是干眼症的一种表现。

    1.现在的OFFICE内都安装有空调系统,所以湿度低,空气不流通,加速了泪液的蒸发。

    2.隐形眼镜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