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76
阳光灿烂的日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我并不怕死,真的不怕。生命就如四季轮回一样,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面对死亡。可是我怕世人像利剑一样鄙视的目光和躲避瘟神一样的恐惧。现在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似乎离我远去……

    2002年8月的一天,阳光分外灿烂。而我却得知自己被确诊为HIV携带者。我就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悲痛欲绝。我一个人在北京生活,无法向任何人倾诉,包括最亲爱的家人。

    我突然很想回家。想念家乡的秋天,天高云淡,稻谷飘香。可是,我已经找不回往日的心境。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我匆匆逃回北京。我怕我的情绪会泄露一切。我不想让我的母亲为我这个不孝的儿子再添新愁,也不想让九泉下的父亲不安。

    之后,我认识了“红树林”的几个成员,我也加入了其中,我过得很充实,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一个HIV感染者。我们中有个老魏,好像总有笑不完的事,和他在一起,经常让你忘记什么是不高兴。他的乐观怎么也无法看出他也正和死神进行着较量。

    我决定让自己活出一个新的自我。甘愿沉沦、停止反抗只能让自己更快的向疾病屈服。一个人如果有勇气去选择死,为什么不把勇气放在与死的抗衡上,至少我们生活得更有尊严。

    所有的艰难都已经走过了,最深的坎坷也被填平。也许我还算是幸运的。记得我第一天去应聘的时候,面对三位考官,我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但全然没有了以往的顾虑,内心平静。

    我想在我身上一定会有一些让别人认可的东西,生命不会再给我太多的机会去展示,所以我不应该也不会放弃。我一直都认为,人的生命不是一个单一的个体,我们自己没有权利私自去毁灭。如果我们为了逃避而放弃生命,那这对于深爱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是一种最深的伤害。

    我开始不再在意利害得失,我只要把握现在的每一个属于我的时刻。

    我学会了在孤独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享受孤独。下班回到空荡荡的屋子里,陪伴我的是我最喜欢听的歌。虽然有时会没有胃口,但我还是认真地做我最喜欢吃的菜和汤。邻居们说我很会生活,我说,会生活就会快乐;他们说一个人太孤独,找个老婆吧。我说,一个人无拘无束,无牵无挂。

    我还是在认真地过着每一分钟,认真地写着自己的故事。我的故事没有结束,我们所有感染者的故事也没有结束,因为我们看到了希望。微笑着的生活,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雨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