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49
喉癌手术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喉癌手术,1临床资料,2方法,[参考文献]
     我科2002年7月~2005年7月对32例喉癌患者实施健康教育,有效预防了并发症发生,提高了自身护理能力,收到满意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32例,男28例,女4例,年龄58~73岁,均经术后病理检查确诊为鳞状细胞癌,其中有吸烟史25例。行全喉切除术23例,喉次全切除术4例。水平半喉切除3例,垂直半喉切除2例。随诊1~2年,2例术后出现咽瘘,经术后换药,咽瘘愈合出院。

    2 方法

    2.1 入院健康教育 患者入院时,护士热情接待患者及家属,根据性别、年龄、职务有礼貌地称呼患者,并作自我介绍,告知患者主管医生、责任护士、科主任、护士长的姓名,介绍病区环境、规章制度及同室病友,使其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并感觉到医护人员在尊重他、关心他,从而对医护人员产生亲切感,有利于建立融洽的护患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