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59
心肺脑夏苏中护士配合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心肺脑,1瞬间评估判断,2保持呼吸道通畅,3选择给药途径,4心电、血压监护,5护士要有分工、有序,6周围静脉留置针在心肺复苏中的应用,7头部降温,8严密观察患者的心率
     循环骤停至建立人工循环间为时越短,心肺复苏的成功率越高。首先要护士先接诊患者及时正确判断骤停,以免延误抢救时间。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的基本措施,仍应循A、B、C顺序进行,护士只有熟练掌握其操作步骤及方法,并在复苏过程中最佳配合医生才能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现将笔者十几年临床体会总结如下。

     1 瞬间评估判断

    护士要对从骤停在短时间内做出准确的判断,对意识突然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即诊断为心脏骤停,应立即抢救并通知医生。

     2 保持呼吸道通畅

    行胸外心脏按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5 字符